張晨光近年在大陸發展,3年沒拍台灣戲,國台語雙聲帶的他,這次回台竟演起客台單元劇《群芳最》沒有味覺的茶農,挑戰客家話!學客語容易嗎?他隨即秀一段客語台詞:「我不知道為什麼你喜歡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喜歡茶,但是我知道我不喜歡你的綠茶!」聽來有模有樣,有如繞口令。


這是他首度當製作人的戲,他苦笑說,當初導演要他背這幾句台詞,他對客語的音感、語感還很陌生,心想怎麼背得起來?3句話足足啃了快4天,才說得對味。其實,他只跟客語老師學了4天就被趕鴨子上架,快速進入狀況多虧有iPhone,每晚用iPhone錄下客語台詞,然後再聽:「真方便,聽到要背的客家話,直接錄下來就行了!」


為了不被客語所苦,劇本改成外省人娶客家媳,他可以國客語交替說。9年前,他以台語戲《日正當中》奪金鐘男主角,這次挑戰客語,也意在金鐘?他豪氣的說:「還拿這個幹什麼,留給別人吧!」謙稱自己的客語還不行,客台邀他演全客語的長篇連續劇,他想至少要練1年才行。

張晨光練客語 3句磨4天台中徵信

工商徵信婚前徵信衛星定位新竹徵信中壢徵信社徵信社工商調查離婚查址台北徵信社徵信社收費婚前徵信婚姻追蹤彰化徵信社台南徵信抓姦徵信社收費花蓮徵信通姦台南徵信桃園徵信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vse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